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七届“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52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10月1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七届“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表彰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获奖人员、学生骨干及宿舍长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同时在钉钉和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直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宣读了第七届“安全教育月”实施方案,并对系列活动做全面部署。副院长党治国宣读上学年安全工作表彰决定和本学年新聘研究生安全信息员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为研究生安全信息员发放了聘书。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程铮发言,倡议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技能,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志宏对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安全文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安全是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的“红线”,要从苗头抓起才能防微杜渐,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需尽责”的工作理念。常务副院长郭玉明代表学院师生对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学院全体师生一要提高认知,加强引导安全观念从“要你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二要创新形式,完善机制安全教育内容要因事而化,因时而新,同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奖励和惩罚机制;三要学思并重,合力同心安全教育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参与和覆盖。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与受表彰学生合影留念。

学院每年10月份在新生入学稳定后集中系统开展“安全教育月”工作,认真组织专题讲座、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安全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和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 秦盈盈 刘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