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星光面试官”培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11月20日至26日,商学院市场营销协会携手上海链家公司举办星光面试官培训营活动。本次活动由链家雇主品牌部项目主管李明智和链家总部招聘经理徐家伟进行线上授课,共有百余名学生聆听。

本次培训营活动由“改变行业的链家”“HR综合系统”和“面试技巧学习”三场主题讲座组成,分别从链家发展史,面试内容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在《改变行业的链家》讲座中,李明智以链家创始人左晖的创业经历为核心内容,播放视频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与知识;在《HR综合系统》讲座中,徐家伟结合PPT,从“常用的面试类型”“面试目标及准备”“面试内容拆解”“避免面试误区”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STAR原则与行为描述四要素;在《面试技巧学习》讲座中,李明智从“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与人才资源战略”“人才吸纳”“培训和发展”“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七个方面进行展开,循序渐进,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相关内容,掌握面试技巧,并在人才吸纳板块列举华为、阿里巴巴、谷歌、腾讯四家企业的例子,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企业的战略理念。

本次培训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理解掌握面试内容与技巧,明确人生目标,增加职场经验,创造美好未来。同时,学院将继续以院企合作模式为抓手,推动学院育人育才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商学院 李彦博 王思雨/文 刘又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