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148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正式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的通知》(豫科基〔2023〕2号)。由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牵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的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入选建设名单。

依托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将以河南省高校创新引智基地、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平台为支撑,联合共建单位、省内兄弟高校和相关企业,围绕生物数学与数理医学、“深地”探测中的建模与高性能计算、统计学理论与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工程等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开展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培育数学人才,不断提升数学解决实际问题、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中心能力建设,增强协同效能,注重产业融合,用创新质量和服务贡献有力支撑数学学科建设,服务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 科技处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