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第七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第二批乡村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1980


1月30日上午,濮阳市第七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第二批乡村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濮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腾海、濮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王章喜及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参加首期培训的760余位濮阳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育对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不渝地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濮阳市教育局梯级教师队伍建设是为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有力举措。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回到岗位后进一步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为濮阳市基础教育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腾海强调了培育项目实施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对学员们的研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章喜就培育项目及负面清单设置作解释说明。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刘玉荣教授、濮阳市第七批学科带头人培育对象王花冰和濮阳市第七批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徐芬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7天,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5个学科同时进行,学校将根据濮阳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需求,以打造新时代濮阳市中小学人才队伍为目标,通过网络研修、集中研修、研讨交流、反思提升、考核评价和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培育模式,实现学员综合素养和专业发展能力的全面提升。

濮阳市于2010年启动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工程,每两年培养一批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是濮阳市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地方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有重要意义。濮阳市已连续将四批培育项目交于我校承办,本批次参训学员共计3023人,是对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继续教育学院 宋明明 丁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