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区委书记李海潮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3251


1月30日上午,新乡市卫滨区区委书记李海潮、区长魏海晓、区委副书记段红伟一行来校就基础教育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副校长宋晔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附属中学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宋晔对李海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她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发展内涵,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展现出浓厚的发展氛围、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充分发挥附属基础教育的独特优势,通过集团化办学的路径辐射和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卫滨区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同提质。

李海潮介绍了卫滨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卫滨区是新乡市传统的商业聚集区,辖区内老字号商业企业,大型现代化购物中心云集,交通发达,教育医疗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22年以来,卫滨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河南师范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拔尖人才辈出,在基础教育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项目,把学校的专业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区校“双赢”的发展胜势。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基础教育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政办公室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