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772


12月27日下午,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省话剧艺术中心演的话剧《焦裕禄》在我校帕瓦罗蒂音乐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聂国兴代表学校对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一行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美育教育和科技创新港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以其独特的审美方式传达着人们的情感和思想,今天演出的话剧《焦裕禄》,是为师大的师生们上的一堂形式特殊的党课,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感悟话剧《焦裕禄》带来的深刻意义,努力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

话剧讲述了焦裕禄临危受命、隐瞒病情,为治理“三害”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扎实细腻的表演,让在场师生热泪盈眶。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极具现代教育意义的话剧演出,是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我们要深刻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从中汲取力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对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文化育人软实力。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赵 畅 刘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