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951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思淇老师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全国二等奖,苗彦恺老师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全国二等奖,连续三届在这一全国最高规格赛事中获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由教育部举办,每2年一次,自2019年举办首届,至今已三届,是全国参赛规格最高、竞争最为激烈、影响最为深远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第三届活动于2023年9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阶段,最终进入现场展示环节。为准备本次比赛,河南省从2022年全省“大比武”活动结束后,即从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教师中选拔69名教师作为培养对象,历时两年多,先后组织5次集训展示,从中选拔了39名教师报送教育部。经过教育部网络评审阶段,最终共有23位教师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成立了由校内外、省内外教育教学名家组成的专家团,对两位老师开展多轮次一对一指导,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此次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两位参赛教师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育人水平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学校也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参赛水平和能力,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隋延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