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校长张宝强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554

3月21日,周口师范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宝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伟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聂国兴主持。

冯淑霞对张宝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冯淑霞表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部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战略性工程,我校和周口师范学院同属协同提质计划第十组团,在组团牵头高校华南师范大学的引领下,开展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提质、共同发展”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完善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方案,加快工作进度,与周口师范学院携手共进,为构建河南省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宝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百年师大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扬。他简要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最新发展情况,希望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平台,学习借鉴师大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加强两校在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学校管理与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扬自身办学特色,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宣传片《其命维新》,并围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会后,张宝强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教务处 张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