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停课不停训”公益行动

    发布者:宋明明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71

    为切实保障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提升疫情期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发挥名师名家的专业引领作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商丘师范学院联合启动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停课不停训”行动计划。

    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河南省名师项目办职能,积极筹备、指导培训院校(机构)利用网络研修平台探索开展教师培训新模式,通过共享教师培训课程资源、搭建在线研修平台、实施名师名家网络直播课堂,全力支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专业发展。经过前期的共同努力,219日,“停课不停训”活动通过中原智慧教师教育网平台正式开课,第一批26位高校名师及一线专家在线授课,并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渠道提供学习咨询和教学服务。丰富的精品课程,优质的培训内容得到培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截至今日,该行动关注人数已近4万人。在这万众一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学校联合开展“停课不停训”公益行动,大力支持教师专业发展,预计可惠及河南省近10万一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助力河南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