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淮滨县、社旗县开展人才智力“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行动

    发布者:李永青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667

    根据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若干举措的通知》(豫组通〔20208号)、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省专家人才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和人才智力“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豫人才办〔20202号)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与信阳市淮滨县、南阳市社旗县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开展结对帮扶专项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结队帮扶工作,成立了“一对一”结队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专项行动。组建了高水平专家团队,于5月份深入帮扶地实地调研,问诊把脉,针对淮滨县三空桥二中和社旗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提出的教师发展需求,形成帮扶方案。6月份委派专家走进受帮扶校一线,从师德、教学设计、教师发展、班级文化建设、班级管理策略、家校合格、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校教师进行授课指导。下半年受帮扶县还将遴选教师参与到学校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各级各类培训项目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指之一,学校积极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开展帮扶行动,通过提升受帮扶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受帮扶县基础教育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