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 财政部 “国培计划”五年规划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宋明明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48

    5月26日上午,我校于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教育部 财政部“国培计划”五年规划政策解读会议。会议邀请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成员,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人选,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黄佑生教授做政策解读。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16个学院的主管院领导、学科专家参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主持。

    郭海明从成绩与挑战两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学校“国培”工作的现状,强调要以“人”和“能”为抓手,破解发展困境,迎来转折点。一是组建专职的培训团队,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二是多措并举,提高培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学校将采取“定方向、争任务、保成效”的三步策略,将“国培”工作的开展与培训人员的能力提升相结合,同步推进,狠抓落实。

    黄佑生以《十四五时期“国培计划”项目顶层设计与实施策略》为题,对教育部 财政部刚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以“新阶段、新国培、新项目”为关键词,从项目设计特征、国家战略对接、宏观目的和具体目标等九个方面,深入讲解做好培训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并针对“十四五”时期,教育部统筹实施的10个中西部子项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津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会议将为我校培训人员后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河南省“国培”项目启动后,学校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就学校培训方案研制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并就项目实施、班级管理、成果凝练等环节进行部署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