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践初心 共克时艰担使命

    发布者:刘夏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426

    函授21级、20级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已安全离校,全部到家”,“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全部到家”……当看到一个个班级负责人在学生群内一一回复“安全到家”时,继续教育学院抗汛抢险人员才放下了不离手的手机,缓缓舒了一口气。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保障学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等安全工作,即刻按下了抗洪抢险工作的快进键,第一时间做到“三个到位”:抗洪抢险队伍组建到位,快速集结党员先锋和青年突击队投身抗洪抢险,妥善安置学生,确保学生安全工作首位;紧急调度抗汛物资,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力量到位。

    21日,带领学院抗洪抢险突击队,冒雨并趟着雨水立即前往受汛情严重的教室、宿舍等,查看学生情况,并送去雨伞等防汛物资。紧急协调并原地劝返前来我校培训在三门峡市因汛情被拦下的80名新疆十三师学员。

    22日,学院紧急启动学生情况摸排,逐一核实在校学生情况,协调并落实被困在东西校区学生的就餐、食宿等问题。

    23日,学院积极协调并动员筹集物资,并克服道路不通等困难,看望慰问学生和送去抗汛物资;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了两名孕妇和17个月大的婴儿一家人。

    24日,抽取精干职工,轮流值守学校西区汛情凌晨巡察工作;先后四次进入东校区动员被困258名学生加速转移至西校区,并安排专人为学生及时办理西校区留宿手续,提前4小时完成搬迁转移安置任务。

    25日,学院党政领导带来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学生宿舍慰问滞留学生食宿以及家人情况,同时,协助部分学生安全离校。

    26日,有序组织学生离校,统筹协调派遣专车护送49名许昌籍培训学员直达许昌。

    27日,走访慰问因汛情影响,受灾被困的部分高龄、生病及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并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汛物资。

    截至27日上午,暂有11名函授学生在校留宿,学院为其发放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在情况摸排中,有两名学生因家里受灾严重,暂时不能及时返家,学院领导多次到宿舍对他们进行慰问,并给予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关怀,让他们安心留宿,待灾情过后,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他们重建自己的家园。学生紧握带班领导双手,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师大!”。

    经过共同努力,继续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恢复,针对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时刻以战时状态做好抗汛工作,“继教人”齐心协力抗洪救灾的微光仍在闪闪发亮,“继教人”的温暖继续在传递。

    (继续教育学院  王小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