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 细悟 笃行——继续教育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刘夏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27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深学 筑牢信仰之基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员教师为主体,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凸显育人本色,弘扬服务底色,使“悟”有高度、“践”有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71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以专题思政课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及时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并对全体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细悟 汲取奋进力量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16日下午和719日上午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受洗礼、党性上得锤炼、行动上见真章。

    笃行 开新局见实效

    学院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把师生关心的问题和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师生心坎上,由于受汛情和疫情影响,在其他工作暂时无法开展的情况下,学院各科室利用暑期时间,通过“云办公”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共完善制度13项、梳理服务流程16项等,以及学历认证等社会服务事项若干。

    特别是今年暑期,面对“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暴雨中前进,于疫情中逆行,协同作战,奋勇向前,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恢复、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工作,以实绩实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做到且彰显了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牢记初心使命,力求知行合一。”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矢志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