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21)”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对接会

    发布者:刘夏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68

    926日,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国培计划”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对接研讨会在信阳市举行。此次对接会旨在提高项目实施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明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事项和需要注意和调整的关键点,为下一步项目实施指明了方向。会议上还广泛听取了市县教育局、培训团队及一线教师的声音,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为项目实施方案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提供参考依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部和信阳市教育局师训科周福胜科长、光山县、商城县、淮滨县、固始县、新县和潢川县培训股股长和相关项目负责老师参加对接会。

    继续教育学院李津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对接会参会人员、会议主题,明确了会议方向。李院长对于参训学员遴选以及优秀参训学员,优秀团队的选拔提出项目县和培训方联合出台激励机制的建议,并表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除了线上研修,线下集中培训方式,在必要时培训团队将深入项目县到点示范指导,将全员研修落到实处。教育学部培训办主任彭小洪对于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具体实施思路介绍以及细化了项目分工。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项目专家梁云真教授详细介绍了培训方案,提出“一校一策、一人一案”,并指出信息技术2.0项目将作为特色项目展开,覆盖所有学校、全员研修,最终遴选出一批示范校。

    信阳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周福胜指出将全力配合河南师范大学培训团队在遴选学校管理团队时严格要求,慎重考虑,同时会对参训教师给予严格的要求和有效的激励机制。

    随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校就各项目县负责人提出的遴选问题、项目县管理团队一起参训问题以及培训团队深入项目县到点指导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表示在项目实施期间将会全力互相配合,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实施,将全员研修落到实处,争做优质示范项目。

    2021年河南省“国培计划”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我校将承担信阳市6个县729人学校管理团队的集中培训和12142人的全员线上培训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