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一项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

    发布者:刘夏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436

    215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的通知》(教师﹝2022﹞40号),我校郭海明副校长主持申报的《智慧+乡村教师“多轮协动”自主选学培训模式建构》获批。

    为有效解决制约教师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完善教师培训制度设计,创新推动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河南省教育厅于202110月启动实施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出彩项目建设,首批建设项目围绕区域教师培训规划实施方案研制、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创新、市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发展学校和名师工作室建设、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等工作,面向全省教育行政单位和普通高校征集,确立20项左右,获批项目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我校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工作,郭海明牵头遴选省内外知名专家,组建专家团队,以固始县为项目协同单位,以“多轮协动”自主选学为创新模式,聚焦小学教师多学科教学、工学矛盾突出、自我发展乏力、学用脱节等发展瓶颈和突出问题,采取集中研修、“师带徒”、网络研修、省内外名校跟岗研修等多种形式,加强自主选学、人工智能等与教师培训的深度融合,探索实施主题化、专题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乡村教师培训新模式,不断提升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并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推动教师培训制度、专业、项目和实践的有机融合,形成一项科学高效、可操作、可借鉴、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教师培训范例。

    该项目实施周期1年,项目经费50万元,该项目的立项,是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与优势的体现,将为我省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和引领。


    (继续教育学院  李永青 丁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