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年商丘市高中化学生物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宋明明发布时间:2026-06-22浏览次数:10

    6月22日上午,2026年商丘市高中化学、生物教师“三新”适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生物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由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委托,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商丘市102名高中化学生物骨干教师参训。开班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东方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平致欢迎辞。他指出,商丘文脉厚重、崇文重教,商丘教育人求真务实、求索钻研的精神,与化学、生物学科探究求真的学科内核高度契合。他简要介绍我校百年办学底蕴与学科培训优势,阐释本次培训核心设计,勉励参训学员坚持学用结合推动素养课堂落地,严守纪律深化校际交流。

    商丘市教体局李明慧科长对我校精心筹备培训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研修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切实完成培训任务,返校后做好成果转化与校内示范引领。

    授课教师代表刘玉荣和参训学员代表陈传哲分别表态,将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项目研修周期5天,旨在落实普通高中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综合改革要求,助力商丘市高中化学、生物教师破解课堂教学、命题备考、单元设计等一线痛点。我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发挥教师研修主阵地职能,携手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深耕素养导向课堂改革,培育更多适应新时代教育要求的优秀教师,以高质量师资培训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李永青 复审/翟炎杰 终审/张喜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