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499

各学院:

根据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豫教高〔201916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306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8-2019年建设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项目须在网络开放一个学期以上(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认定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再申报。

二、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不设数量限制,在上述申报范围内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均可申报。

三、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项目建设要求、技术接口规范等采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准。

四、申报材料

 1.报送材料清单:

1)《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分析报告书》(一式五份)

2)教学应用佐证材料(包括实验教学现场照片、实验教学截图等)(一式五份)

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见附件);同时,提供有效链接网址(如需登录,请注明访问用户名及密码,确保能够正常登录访问);

4)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学院公章)

 2.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务必于2021118日下午17点前统一将所需材料提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文渊楼407),同时提交所有材料电子文档。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排序。

 

联系人:祁文彩       联系电话:332638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0年1月4日

附件1:教办高〔2020〕306号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docx

附件3: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分析报告书.docx

附件4: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docx

附件5: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校内.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