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排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超奇发布时间:2011-10-15浏览次数:353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为弘扬校园精神文明,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各学院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32627日两天,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排联赛在塑胶排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校研究生学院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由各学院经过选拔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共有14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的参赛队员为8人,且要求比赛中必须保证上场队员中有2名女生。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均为小组单循环赛,参赛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比赛采用32胜制,前2局以先得25分,并同时超出对方2分的队为胜一局。每队胜一场2分,负一场1分,弃权0分,以积分高低排名,每小组积分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紧张而有秩序,每个学院都派出了技术过硬的选手,场上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了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他们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了集体的荣誉竭尽全力、互不相让,而场下的观众也时时传来阵阵呐喊声,比赛体现的不仅仅是队员的技术水平,更考验了团队队员之间的默契。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四个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的比赛为淘汰赛,仍采用32胜每球得分制。整个比赛过程激烈而充满悬念,参加本阶段比赛的四个参赛队伍都是第一阶段比赛过程中的精英,他们技术一流,敢打敢拼,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出重围进入本阶段比赛,整个比赛场面异常精彩与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赛队摘得冠军头衔,生命与科学学院获得亚军,教育科学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队共同荣获季军。

坚持就是胜利、参与就是成功。此次排球联赛是对研究生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对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而比赛场上的每一项荣誉,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更是对研究生之间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

(王浅  董长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