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疫”线先锋 ——致体育学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35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省教育厅多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1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再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捍卫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充分发挥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在这场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学院党委向各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初心、担使命,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先锋

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共河南省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高度警惕以摒弃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党支部要把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作重要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的思想,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应对重大疫情的充分准备,确保在应急处置中能打仗、打胜仗。

二、强信念、筑堡垒,在凝聚防疫力量上当先锋

全院各党支部要组织普及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倡导“少聚会、戴口罩、讲卫生、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抵制和纠正谣言散布,做到令行禁止,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广大党员亮出身份牌、鼓足精气神、全力勇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支持服务等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各党支部要健全党员应急动员机制,将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将党员干部设在“关键岗”、将党员师生集结成“应急队”。各党支部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上好防疫大思政课,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各党支部还要注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培养考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

三、亮身份、勇担当,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当先锋

全体党员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教职员工“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履行严格审批手续,及时报备行程、主动配合摸底排查,严格坚守疫情防控之门。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勇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排头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教工党员要根据学校整体安排部署采取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立足岗位确保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心帮助身边同学,静心阅读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让这场疫情大考成为个人锻炼能力素质的“大熔炉”、检验党性修养的“检测尺”、践行使命担当的“试金石”,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210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