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直播转播工作安排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998


根据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河南高校延期开学第一天工作指南》和《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保证我校“开学第一课”效果,特制订本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20217日为我校网上教学开始时间。17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收看 开学第一课,原课表中安排的教学任务暂停,具体安排如下:

8:30-10:20     统一收看全省开学第一课视频

10:30-11:00    赵国祥书记讲开学第一课

11:00-11:20    常俊标校长安排部署整体工作

11:20-11:35    陈广文副书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1:35-11:50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11:50-12:00    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二、工作安排

1. 视频录制组组长:秦法跃、白鑫刚、王宏伟、梁存良

职责:演播室和录制设备调试;录制赵国祥书记开学第一课(联系人:秦法跃)、常俊标校长安排部署整体工作(联系人:白鑫刚)、陈广文副书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王宏伟)视频、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联系人:徐久成、王宏伟)视频,并做好编辑制作工作(设计准备带有学校LOGO和标志的LED屏背景图片)

2. 网络直播组组长:高宏卿、梁存良

职责:与移动公司对接,做好和直播服务的使用预约;做好和直播技术对接、设施领用、直播转播测试;做好教育厅统一安排的开学第一课视频的转播工作;保障直播转播期间的网络畅通。

3.师生联络组长:徐久成、张贵生、王宏伟、孙冬青

职责:负责直播转播期间的师生调课安排,并通知到全体师生;利用校园网、官微等方式组织通知全校师生按时在网上或移动端收看开学第一课。

三、进度要求

1. 210-11日,与移动公司对接,取得设备和技术支持,并接受技术培训,熟练掌握网络直播的各项操作,做好直播网络的测试与维护。(网络直播组)

2. 211日,录制准备工作就绪,包括设备调试、设施摆放到位,以及LED大屏背景图片设计。(视频录制组)

3. 212日,领导讲话稿和师生代表发言稿准备。(视频制作组)

4. 213-15日,视频的录制与编辑。(视频录制组)

5. 214日,播放《桃李春风》宣传片,并配上河南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倒计时***字样,做好直播转播的实测工作。(网络直播组)

6. 215-16日,通知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师生联络组)

7. 217日,上午8:30,按时进行直播转播工作。(视频录制组和网络直播组)

 

                        河南师范大学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