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是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教学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发场“明德、正学、倡和、出新”的校风,坚持“修至学、立世范、启智慧、益品行”的教风,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锻强和补齐专业、课程与师资三大供给要素,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构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构建和完善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赋予大学生自主选择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教务处下设综合科、教务科、教学研究科、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管理科、考务科、教材科、资源管理科公共艺术管理科9个科级机构,现有工作人员20

教务处坚持“严谨、求实、公平、公正”的管理作风,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高服务效率,致力于打造“校院领导放心处、师生员工暖心处、人才培养核心处”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务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先进集体”“校文明单位标兵”“校育人工作先进单位”“校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