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务处召开延期开学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644

211日上午十点,教务处通过云视讯组织教学院长召开延期开学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精神,部署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会议由徐久成处长主持。

徐久成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措施和精神,简要回顾了寒假期间,尤其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本科教学所作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君健副处长传达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详细部署了线上教学平台、线上教学课程、线上教学教师培训、“开学第一课”、网上教学督导及开学后补缓考等相关工作。要求建好网课的教师本周按课表提前演练,保证全校一盘棋,把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在正式上课前。做好网络堵塞预案,增加线上教学灵活度,多平台交错使用,预备网络授课兜底方案;做好公共课师生上课平台信息对接工作;特别强调,第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第二线上教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第三教学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特殊情况灵活处理。

会议还就延期开学条件下毕业论文、实习、师范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学生转专业、毕业资格审查、毕业生信息采集等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视频会议后,各学院围绕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具体问题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中心进行详细咨询,为线上教学作好充分准备。

                                          

(教务处 刘炳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