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2019级本科生报名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7151

各学院:

根据我校工作安排,定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起为2019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开设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修读资格与要求

1.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诚实可信,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2.身体健康,学有余力,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以上,没有不及格记录;3.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理记录。

学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应选择与本人主修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不同的另一专业,且授予学位亦不同,即辅修专业不能授予与学生主修专业相同学位,如同属相同学位的专业只能修读第二专业,不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各专业所属一级学科门类及我校授予学位类别详见《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附件1)。

二、开设专业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目前开设的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共有五个:汉语言文学、会计学、英语、日语、法学。各学院有关信息见下表。

附表   河南师范大学开设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学院信息一览表

学院

开设专业

联系人

电话

报名邮箱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宋义新

3326363

2598561509@qq.com

商学院

会计学

闫吉坤

3326367

952505168@qq.com

法学院

法学

张震

3326412

27899207@qq.com

外国语学院

英语

刘晓涵

3326346

244194686@qq.com

日语

三、收费标准

拟开设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收费标准见附件2

四、时间安排

(一)申请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网上完成报名。请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报名,报名截止日期75日。

网上报名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2、点击页面左侧学生学籍栏目;

3、点击页面左侧学籍档案选择辅修报名;

4、点击辅修报名栏目中报名在弹出的对话框“确定要报名吗?”,单击“确定”,即完成报名;

6、如想取消报名,可点击取消,在弹出的对话框“你确定要取消吗?”,单击“确定”,即取消报名,注意学校审核通过后不能再取消报名

7、报名结束后,点击注销按钮退出教务管理系统。

只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请注意,因教务管理系统不能自动识别辅修学士学位和第二专业,需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报名表》(电子版),提交至开设学院的负责老师邮箱。

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采取单独组班、集中授课的方式组织教学,原则上每个班级的人数在30-120人,30人以下不开班。

(二)75日前,由教务处、开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根据申请学生信息以及修读资格标准对学生学习成绩进行复核。

(三)710日前在校园网主页公布录取学生名单,学生亦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辅修报名栏目中查询。录取的学生信息已进入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和财务系统,如不再申请修读务必在915日前书面申请退选,否则影响课程成绩和选课,退选地点文渊楼204房间。

(四)已录取的学生于910日前将学费(收费标准见附件2)预存在学校发放的建设银行育龙卡内,便于财务处扣取学费,逾期不交学费不能选课。特别提示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学费不能申请贷款,请根据家庭经济条件慎重考虑。

(五)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第二专业办理课程免修入学时集中办理一次,学期中不再办理。

申请免修的条件为: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与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第二专业培养方案中有相同课程,且主修专业课程(必须为必修课)的学分数和教学内容的要求相当或高于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第二专业的相应课程要求,学生可以提出申请免修,并将该课程成绩作为第二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相应课程成绩;但免修的课程不能超过6学分,且第二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要求的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不能替代。

请录取的学生查看本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全部必修课培养方案,如有符合申请免修的课程,填写《河南师范大学辅修学士学位(第二专业)课程免修申请表》(见附件6,一式3份),9.15日之前提交到开设学院。开设学院要认真审核,复核后各开设学院将免修信息汇总表统一于920日前交至文科楼204,过期不再办理。

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辅修学士学位申报、选拔、审批在大学一年级第2学期完成,其他学期不再办理相关工作,请同学们认真查看本通知,按时间要求完成报名、缴费。正式录取的学生信息将上报教育厅备案,如无特殊原因不办理退学手续。特别是在大二、大三期间外出实习、演出时间较长或实验课较多的学生请谨慎报名。

(六)辅修学士学位教育专业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进行,具体上课时间、地点,下学期开学后查看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网页或咨询开设学院。

  

教务处  联系人:王春杰            电话:3328805

  

附件.doc

1.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2.河南师范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收费标准

3.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报名表

4.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申请辅修学士学位专业基本信息汇总表

5.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申请第二专业基本信息汇总表

6.河南师范大学辅修学士学位(第二专业)课程免修申请表

7.河南师范大学双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06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