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河南省2021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69

929日下午,河南省2021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新乡国际饭店会议厅举行。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调研员田少辉,校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50多个国家级、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教育局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省内相关高校负责人与“硕师计划”推免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聂国兴主持。

聂国兴对前来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各位领导、代表和同学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学科学位点建设、教学研究、科研创新、国际化发展、教师教育特色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供需见面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与会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坚定信念、服务基层,报效祖国;希望各用人单位与高校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推动河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少辉代表教育厅对供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视,全省将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赞扬了我省教师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实施“硕师计划”对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完善我省农村教师补充体系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接收“硕师计划”研究生,解决好他们的工资待遇等问题,使其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尽心从教;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机遇,持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成为“四有”型好老师,为促进农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各县教育局代表和“硕师计划”推免生进行了现场签约。

“硕师计划是通过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本科毕业生到农村任教的重大举措,是目前培养农村骨干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今年我省共有200名“硕师计划”推免生,全部完成签约任务。200名硕师计划生中,我校115名,郑州大学25名,河南大学25名,信阳师范学院35名。我校多年承办河南省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受到与会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代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