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74

4月1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郭海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部)长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9时,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旨报告。吴岩从“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三方面,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的举措。强调,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高等教育要在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伟业中贡献力量和智慧。报告会上,吴岩概要介绍了高教司2021年重点工作。

会后,陈广文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十分重要,要以学生为本,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重视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全方位提高我校育人能力和育人质量。郭海明表示,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重点就是要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主线,结合国家的战略部署和我省发展需求,层层抓落实,处处有创新,确保工作有实效、见长效。

(教务处 丁雪莲/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孙 /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冯忠良/技术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