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获河南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立项建设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4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23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水产学院与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河南通威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申报的绿色水产养殖产业学院经过学校选拔推荐、教育厅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我校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新突破。

本次申报,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企业方负责人提前谋划、群策群力、精心准备。此次成功入围,体现了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教育部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新模式,是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新探索。

学院将以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整合联建单位优质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素质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目标,对接产业需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实践与实训平台,以育人效益为中心,兼顾高水平产品研发,产出一批高水平产学研合作成果,实现河南师范大学式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目标。

 

                                  教务处 郝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