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900


各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21134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中原教学名师和河南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及名额

1.中原教学名师

从我校在职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遴选1名,向省教育厅推荐。

2.河南省教学名师

从我校在职的专任教师中遴选3,适当向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教师倾斜,向省教育厅推荐。

二、遴选条件

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人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

2.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注重教学梯队建设,学生评价优秀,科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

1)申报中原教学名师人选要求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省级教学成果奖为主持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负责人;

2)申报省教学名师人选要求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完成人,省级教学成果奖前两名),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前两名。

3.非现任校级领导。

4.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人才入选者和“中原英才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

具体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申报教师须如实填写申报表,提交有关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

2.单位推荐。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术道德、职业品德、职称、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年限和课堂教学工作量要求进行推荐。

3.学校评选。学校组织专家按照《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评审产生本年度中原教学名师推荐人选和省教学名师推荐人选。

4.推荐上报。学校在校园网公示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推荐上报至教育厅。

四、报送材料

1.报送时间

中原教学名师于55日中午12:00前,省教学名师于510日中午12:00前报送推荐材料。各单位务必于规定时间前,将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按申报人以U盘形式)报送至文渊楼208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材料

纸质材料包括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材料(推荐表一式5份,附件材料一式2份,按人选装档案袋)、推荐汇总表(见附件)。电子材料包括上述纸质材料电子版、本人证件照片(蓝底,JPG格式,高宽比5:4,分辨率600*480-1200*960,大小200K-2M)、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 mp4 格式,不大于500M)。

3.附件材料单独装订,包括:

①身份证复印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③在本单位任职的证明材料(推荐后统一盖章);

④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论文、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⑤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

⑥奖励证书复印件;

纪检监察机关出具的廉洁自律情况证明材料和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学校党委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推荐后统一盖章)。

(推荐后附件证明材料网上填报限 50M 以内)

联系人:刘炳辉 丁雪莲

联系电话:3326602

附件: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推荐表及汇总表.zip

 

教务处

20214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