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54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办高〔2021108)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二、推荐要求
       1.
本次推荐申报五种类型一流课程,包括虚拟仿真一流课程(5门),线上一流课程(3门),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5门)。
       2.
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
       3.
本次推荐课程须于2021131日前至少运行2个完整学期或教学周期;参加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在之后至少运行一个完整教学周期。课程名称应与学校教务系统中已完成的学期一致。

其他要求详见附件1
三、推荐流程
      1.
材料提交及评审:52517:00前完成申报材料提交,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
    2.
网络上传及报送:630日前,已获推荐的课程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网”(网址:www.chinaooc.cn),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完成报送信息的在线审核和提交工作。
四、材料报送
      1.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不用盖章)一式7份,见附件3
      2.
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2份,内容详见申报书中要求,其中“说课视频”及“教学实录视频”以电子版形式报送,但需在目录中体现,不用盖章);
     3.
课程政治审查意见(单独开具,学院党委盖章),见附件4
     4.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1份(学院盖章),见附件5

请将以上材料纸质版装在一个档案袋中(档案袋正面粘贴申报书首页,反面粘贴材料目录)于52517:00前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材料以U盘方式报送(每课程一个文件夹以课程负责人命名,U盘报送后领回)。

国家级一流课程材料报送至教学质量管理科(文渊楼208房间),联系人:刘炳辉、丁雪莲,3326602
附件:
       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办高〔2021108号)
       2.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
       3.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4.
《课程政治审查意见》
       5.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5月7日


国家级一流课程附件材料.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