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了解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服务与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近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主持。

教务处处长聂国兴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他向参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教务处服务教学不折腾、规范管理守底线的工作立场,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主线,构建有思想性、规范性、价值性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聂国兴请与会代表以问题为导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真问题、说真心话、谈真建议。

与会教师代表针对教学过程规范化管理、教育教学成果的评价与使用、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课堂行为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郭海明校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三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作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等将直接关系到学校办学目标的实现。郭校长强调,教务处应重视本次座谈会教师反映的问题,急、易问题要立行立改,解决条件尚不具备问题,要争取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早日解决,以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教务处  秦豫皖、赵小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