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郭海明参加河南省本科教学工作暨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14

 5月31日至6月1日,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在南阳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教务处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刁玉华对“十三五”期间我省本科教育振兴推进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客观分析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要全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着力破解新矛盾、支撑新目标、满足新期待;积极谋划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构建类别清晰、结构合理、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我省“十四五”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以《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初心,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本科人才》为题,代表我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表示,我校将以“书院制”“学分制”“导师制”三制改革为契机,以“教风”“学风”“考风”三风建设为载体,以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为突破,抓牢底线,精细管理,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6月1日上午,郭海明担任第三组组长,主持课程思政研讨会分组讨论并代表第三组做了大会汇报。

 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出彩事迹,教育厅选树了10所高等院校教务处为2020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出彩教务处”,选树10名同志为2020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出彩教务处长”。我校教务处处长聂国兴被评为“出彩教务处长”。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