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姜文杰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29

6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宋艳兵副主任、教务处聂国兴处长、姜玉钦副处长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海明就如何加强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推动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职称评审中如何科学评价教学工作、教学管理部门如何做好日常教学督导等问题,听取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建议。他指出,重视并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重要任务,本科教学质量是评价一所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校立足之本。为了确保教育质量,教学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与监督,让广大教师养成严守教学纪律的底线意识,助力其成长为技艺双高的“经师”和“人师”。同时,学校将以不同方式不断拓宽教师发展途径,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他强调,教学评价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多维度、综合性的教学评价体系亟待确立。郭校长还从智能化、精细化考评等角度,阐述了学校下一步在教学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工作设想。最后,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聂国兴处长对参会人员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与解答。

座谈会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包晓光从抓党建、抓发展、抓稳定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院长刘国兵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未来五年教学工作的设想。

 

       (教务处 郝晓燕 外国语学院 程磊/ 李利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