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校领导深入课堂调研开学情况

发布者:郝晓燕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29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返校后教学面临的问题,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011日,新学期学生返校上课第一天,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教学第一线,就教师讲课、教学环境、学生返校和课堂听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同步、平稳过渡的方式。为帮助教师掌握线上线下融合同步教学的组织和实施方法,教学与教学保障工作专班提前对任课教师实施培训并进行模拟演练,保障了学生返校后,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的进行。

从教学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师和学生精神饱满,能够提前进入教室并做好上课准备,出勤率高,课堂秩序井然,充分展现出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开学初的教学检查是我校多年来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开展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氛围,开学首日的常规检查之后,教务处将陆续开展“教学检查周”工作,即在学期初、学期中和学期末三个阶段,专门抽出一周时间对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将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以确保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