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1714-史水娥-基于《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研究与实践

发布者:郝晓燕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49


该成果创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基础知识,并与课堂的深度学习充分融合,做到线上课程与线下课堂的混合;教师在课堂上利用课件、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将抽象的理论知识直观地展示给学生,有效利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学习通等)的随机点名、实时检测、弹幕、分组讨论、投稿、红包奖励等多个功能,营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的良好课堂氛围,加深课堂互动,做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混合,构建了模式基于MOOC+智慧教学工具的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建立了基于混合式“金课”的教学体系,解决了“课堂低头族”、“重理论、轻技能”、“重成绩,轻过程”的现状。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显著,具有教学设计案例库、试题库、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库、授课视频、课件和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在本校电子信息专业、电气专业和微电子专业教学中,课程资源应用情况优良。

成果特色与创新:(1)师生创意线上共享:师生将每次制作电路的设计方案、制作过程、成品展示、演示视频和创意心得等上传至线上教学平台,实现资源共享。通过相互分享和探讨,激发思想碰撞,达到融合贯通、学以致用,提升学生的高级思维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突显课程的高阶性和创新性。(2)成绩评定多种维度: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线上评价和线下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水平测试到过程监管,保证学生全面发展。(3)教学内容更新及时:紧扣前沿科技和时代脉搏,将前沿科技信息和最新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突出课程的前沿性和时代性。

教学成果报告+支撑材料.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