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郭海明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部署会

发布者:李红伟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75


429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参加会议,教务处负责人、我校开设师范专业学院(部)教学院(部)长参会。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参加会议并讲话。任友群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协同提质计划是《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计划,本次部署会也是动员会,本计划参与高校,要抓紧时间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制定目标、措施、进度明确的工作方案,健全计划的组织机制,注重常态化宣传引导,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郭海明代表参与帮扶高校发言。郭海明首先强调了我校教师教育覆盖基础教育全学科全学段、“本--博一体化”和“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区域优势,提出从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合作计划、师范专业与课程共建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联动计划、职后教师教育培训能力提升计划等几方面,开展帮扶工作的构想与建议。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部为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组织实施的筑基性战略工程,即“1+M+N”组团工作方案。我校在第十组团高校系列,由华南师范大学牵头,我校作为参与帮扶高校,与山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携手,共同对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和忻州师范学院开展重点支持帮扶工作。


                                                                             (教务处 李红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