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电子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董亚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5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实施办法》(师大教〔20226号)要求,57日,电子学院在物理北楼C208举办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比赛内容为先说课后讲课两个环节,时间总计为15±1分钟。比赛成绩采用百分制,依据《河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价表》进行评分。

比赛由王萌副院长主持,王长清等9名教授担任评委。电子学院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自选课题进行15分钟的现场展示。说课环节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板书设计到课件使用都精彩纷呈。讲课环节选手授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最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教学比赛旨在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搭建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交流,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从师任教的教师专业素质。

 

(文杨新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