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理论学习工作会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41

20221018日下午300,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在文渊楼234会议室进行了党员理论学习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梁存良主持会议。

首先,由王灵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随后崔振成、姜玉钦、罗强根据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各分管工作,为未来精准化发展方向,表述了个人工作思路。支部各位委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生全面自由发展为目标,以丰富和优化供给侧的人才培养改革为动力,办对学生负责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其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梁存良强调了实行闭环管理的必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坚持两点一线政策,在关键时刻,要擦亮党员的底色,以身作则,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高度重视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教务处党支部向每位同志发放了党员先锋岗标识牌,他表示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就是要亮明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承诺,进一步唤醒和提高党员意识,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改进和提升,端正全体党员以“服务型教务”为准则的工作态度。

最后,梁存良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的主题思想,着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提出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守正创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教务处 王洪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