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2022年教务处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96

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28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文渊楼234召开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委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由梁存良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罗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教务处党员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共21名党员,出席19名。大会依次通过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5名党员同志为新一届支委会委员。新一届支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纪律委员1名,并对各委员职责和分工进行了说明。

全体党员同志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对当选的新一届支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梁存良围绕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岗”作用。二要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的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切实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要做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教务人。三要要亮出党员身份,擦亮党员形象,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要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

党课学习阶段,梁存良阐述了什么是“三会一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7月中共一大起,到201710月十九大的辉煌历程,生动地讲解使每位党员重新感受党一百年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他号召每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从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每位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知识教育。

教务处党支部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关心下,将加强理论学习,踔厉奋发,勤勉工作,沿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蓝图,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探索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建立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的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教学供给侧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上级党委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强 王洪亮/  丁雪莲/图)

                                                                                 教务处 课程中心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28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