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张新民教授应邀为教务处作师范类专业认证报告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5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工作,11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张新民教授作题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实现新突破》的报告,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主持。

张新民从充分认清教师教育发展新形势、如何快速适应师范教育工作新要求、努力实现师范专业认证新突破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师范类专业认证有新的要求,需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标准和成果为导向,厘清师范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重塑体系、健全机制、提高质量的认证目标;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深刻领会专业认证核心理念,注重反向设计,正向施工,认真落实“三个三”,聚焦认证主线,紧扣认证底线,实现师范专业认证新突破。

教务处处长梁存良对此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对张新民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务处作为人才培养核心处室,要将认证要求内化于教务日常工作中,以认促改,以认促建,以认促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王洪亮 刘炳辉 郝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