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3

202211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全体党员云端相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罗强主持。

崔振成领学了求是网评论员文章《红旗渠精神永在》,分享了以谈谈“精神”为话题的个人体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谈到“朝闻道夕死可矣”“君子忧道不忧贫”“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先天下之忧而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位卑不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鼓励每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博大宏阔的精神硕果,胸怀“国之大者”,坚守“校之要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根脉 ---红旗渠精神》,深刻感受到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号召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实质的理解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发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

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逐一发言,谈学习心得、谈工作体会,他们这样讲到:

教学质量管理科刘炳辉:红旗渠精神就是指引我们一代代人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能拼搏,打硬仗。想到目前因疫情封控期间,我们依然能够做到坚守岗位,做到工作及时响应,问题及时回复,困难及时解决,我相信,这也是一种拼搏精神。

教务科张延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思想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高效、高质量地为师生服务。

教学研究科郝晓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锻强教学服务技能,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综合科王洪亮:强化全局意识、团队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补位意识,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原则,上下一盘棋,守好责任田,发扬迎难而上、敢打硬仗、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为学校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科张计才:熟悉业务是开展工作的基本保障,思考成熟再工作是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明确职责是确保教务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提炼教务思想,反思教务思路,提升教务质量。

考务科刘佳: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以后,更要立足本职,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百折不挠的韧劲,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务工作中。

公共艺术管理科赵畅:结合艺委工作实际,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奏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学生审美水平和审美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润物细无声的浸润中帮助其实现审美的提升、情感的愉悦和心灵的净化,激发学校美育内生动力。

课程中心连亚锋:要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直面挑战的精神定力,克服困难的精神动力,赓续红色血脉,完成好自己的时代使命,以“课程为学生而开”的理念持续做好课程中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课程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材科丁雪莲:积极践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牢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情怀、眼中有师生、脸上有笑容”,从“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真诚服务”向“内涵服务、效率服务、品质服务”提升转变。

资源管理科李红伟:作为高校教师、教务工作者,身兼立德树人的职责,要增强时代感、使命感,要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播者,发扬红旗渠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梁存良结合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筑的精神谱系,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介绍了林县人民修渠的历史,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的六个坚持。要求各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马治军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大教务落地生根。他指出,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学改革发展,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三要把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作为重大战略,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搭建学生“三个自主选择”体系化工程,为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教务力量!

(教务处 王洪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