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举行教育实践基地暨“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遴选活动

发布者:张计才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25



为务实推进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深度对接行动,20221127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暨“博约讲堂”讲座教师的答辩遴选活动,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和教育学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主持。

第一阶段为实践基地学校遴选活动。教务处前期对申报成为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的68所基础教育学校进行了材料初审,22所符合条件学校参与现场线上汇报和答辩。申报学校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指导教师安排、教育实践内容、实习生食宿条件和遇到突发情况处理预案等方面的教育实践优势,回答了评审专家的问题关切。评审专家依据《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管理办法》,结合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和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确定21所学校为我校在编在册的教育实践基地。

第二阶段为“博约讲堂”讲座教师遴选活动。评审专家依据36位“博约讲堂”讲座教师申请人提交的申报资料,基于思想性、前瞻性、科学性、教育性、规范性和课件美观性等评审维度,进行了认真负责的评审,遴选出19位教育思想先进、业务能力精湛、授课内容科学的申请人,确定为河南师范大学首批“博约讲堂”讲座教师。

下一步,学校将及时为入选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学校开展签约、授牌活动,为入选讲座教师颁发“河南师范大学‘博约讲堂’讲座教师”聘书,陆续安排讲座教师讲课视频录制工作。有关“优秀导师聘任行动”“教师教育改革项目研究行动”“虚拟教研室”等行动计划,将逐步开展。


(教务处 张计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