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下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637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下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公共课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存良主持。

马治军对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教务处在2022年疫情复杂化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马治军强调,做好教学工作,一要加强部门间通力合作;二要保持教学平稳运行;三要强化科学改革;四要聚焦教学质量提升。他指出,教学是每个人的责任,是一项任重道远需挺膺担当、克勤努力的工作,各单位要寻求发展契机,以高质量教学助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

会议对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规范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改革、考试文化建设、专业课程教研、教学质量与评估、教学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全方位展现了我校阶段性教学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为后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指明了方向。会议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形成的教学供给侧改革共识,加强学习,利用假期思考谋划好各单位教学改革工作。

本次会议,通过总结经验、问题分析,达成了广泛共识,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学生成长成才中心,抓牢供给侧改革主线,聚焦专业、课程、师资三大要素,强化供给侧全要素建设,赋予学生自主选择权,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教务处 王洪亮/文 大学生记者 吕博闻/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