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王洪亮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457

2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公共课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教学供给侧改革。各学院(部)要超前谋划、主动参与,积极做好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文件的制订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强化专业与课程建设,锻强专业课程供给要素。各学院(部)要扎实做好专业、课程评价工作,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实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三是强化教学改革与研究,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建设工作。各学院(部)压实责任,跟踪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工作;四是推进专业认证与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各学院(部)要以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达成度为抓手,健全专业评价和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形成以产出结果评价为导向的质量监控、达成性评价和持续改进三个专业建设质量保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强化教师教育工作,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切实加强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框架内各项工作,务实推动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既定工作,扎实推进教育部“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积极参与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密切对接“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项目等工作。

同时,结合春季学期新旧教学任务叠加的工作实际,会议对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重点做好本科教学过程化管理、保持教学平稳运行、专业评价及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评估、教师教育成果展暨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博约通识课程线下指导教师遴选等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教务处 王洪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