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1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丁雪莲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11

各相关学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3140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将开展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年报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相关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年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情况,客观真实采集相关数据,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填报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报送工作。

2.各相关学院(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年报促落实,继续扎实深入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要把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纳入学哲学社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教学计划,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均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确保马工程重点教材内容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案、进考试内容,确保应用尽用。

3.请各相关学院(部)参照《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附件1),认真排查本学院各专业课程,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总结自查,深入分析年报工作中暴露出的统一使用方面问题和短板,对统一使用工作不到位的专业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统一使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报送内容

1.各相关学院(部)总结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主要包括该学年统一使用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1000 字左右)。

2.参照《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附件1)认真核查2021-2022学年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详细情况9高校思政课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不在报送范围之内)并填写《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附件2)。填报此表需注意:查看此表上方黄色区域的填报说明,根据“开课单位”筛选出本学院相应的课程信息并核对,重点填写“教材使用方式”和“教材使用数量(册)”栏中的内容,并核对其他相应信息的准确度。“教材使用方式”是系统默认的“使用马工程教材”,如与本学院使用教材情况不符合,请在“教材使用方式”一列中选择实际使用情况,并补充相应的信息。填报数据确保全面准确、真实有效。

三、报送时间

各相关学院(部)填写的《2021-2022学年***学院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和《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需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2410:00之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213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2018006@htu.edu.cn因最后要导入系统,电子版格式请勿改变)

联系人:丁雪莲   电话:3326192

 

附件:   1.《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

         2.《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


附件1 2021-2022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一览表.docx

附件2 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填报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