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318

1月19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结果公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的形式组织开展,各高校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答题,全省156所高校参与其中,160多万名学生参与答题,累计参与人次达6720万次。我校接到活动通知后,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迅速动员,各学院(部)闻令而动,师大学子认真参与,累计36279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参与总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2名。其中,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平均答题率和平均分的加权分数位居全校各学院(部)前列。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普遍增强。本次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涵养了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