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保证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学生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迎合用人单位对本专业学生能力方面的需求,环境工程基层教学组织针对教学计划积极进行不断的提升和完善。通过新版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的制定,使各门课程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善,课程内容之间的划分与衔接更加顺畅,尤其是理论课与实验课、实践课的安排更加符合认知规律,更加规范化。 基层教学组织成员在注重基础理论教学环节的同时,钻研基础理论教学规律,引入现代环境专业知识内容和教学理念,为学生打下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实际操作和应用技能。

近十年来,环境专业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在 50%以上, 2018 年、 2019年环境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更创新高, 达到 68.33% 68.3%, 高居学校各专业考研率榜首, 2018 年更涌现出多个“学霸宿舍”,宿舍全体成员考研成功,受到新浪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同时推免生深受中科院和“双一流”高校青睐,毕业生表现赢得用人单位广泛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 95%以上。 16届毕业生杨振国 2018 年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城镇污水处理工)第三名。 成为优秀毕业生代表。 上述课程建设敦实了本专业学生宽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为后期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