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遴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78

各学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培训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师〔20216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办师〔2021302号)文件精神,现将创新团队遴选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指标

具有师范教育专业,积极进行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团队。按照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我校择优推荐4个参评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的创新团队一般应以省级以上教师教育研究平台或省级以上师范类重点学科、一流本科专业为依托。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首席专家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项目资助的研究任务。

2.申报的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有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梯队合理,团队成员应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创新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名,一般应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已获批其他省级及以上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不得作为团队成员。

3.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组织协调和沟通合作能力强,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3(均为主持人或第一作者)

1)近10年至少发表2篇被CSSCI期刊收录的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学术论文;

2)在权威出版社公开出版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类个人学术专著不少于1部;

3)主持完成国家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或省级及以上教师教育研究项目不少于1项;

4)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励或省级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不少于1项。

4.各教学单位在推荐创新团队时,要坚持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跨学校、跨学科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鼓励高校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在交叉领域开展研究,注重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之间研究方向的有效整合。

三、申报材料和时间

1.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同时提交word版和pdf版)

2.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word版)

3.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11317:00前统一将以上申报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文渊楼208)。

联系人:刘炳辉 丁雪莲  联系电话:3326602

 

教务处

20211022

附件:

附件1: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申请书.docx

附件2: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