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1710-朱珂-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金课”集群体系构建与创新应用

发布者:郝晓燕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372

该成果于2019年获得立项,团队成员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并开展两年的实践检验。该成果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为指导思想,立足于信息化教师教学素养的提升,从“金课”集群建设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成果在先进教学理论指导下,结合“金课”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理论建模→小范围实证→总结、抽象、建模→大范围实证→理论创新”的研究范式,通过实证检验相关假设,探索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金课”集群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改革。从“金课”集群课程体系的结构、“金课”集群课程内在知识逻辑关系整合、“金课”集群课程形态与教学内容的适配等维度开展创新研究。项目组成员在《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远程教育杂志》等CSSCI、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获得省厅级教学奖励10余项,主编著作1部,课题组共获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初步构建出较为系统的课程体系架构,对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具有借鉴意义。成员将继续以信息化教学素养提升为指引继续开展扎实的研究与实践,争取为我省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提升和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贡献更多的力量。

支撑材料.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