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期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炳辉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63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建设的完成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和《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期调研工作的通知》(豫高教学会思政〔20222号)要求,开展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中期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0531号)公布的课程思政样板课、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建设单位。项目详见下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部)

1

课程思政样板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论

冯小莉

历史文化学院

2

课程思政样板课

社会学概论

陈子雷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3

课程思政样板课

普通心理学

孙文梅

教育学部

4

课程思政样板课

大学计算机文化基础

张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5

课程思政样板课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史水娥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6

课程思政样板课

热学

贾光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

课程思政样板课

近世代数

赵先鹤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8

“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

西方经济学

杨玉珍

商学院

9

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西方经济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任太增

商学院

    二、调研内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中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参考标准,对照各项目任务书,重点调研各项目立项以来建设进展情况,包括任务书执行情况、阶段性成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设计划等。

三、调研程序

(一)学院(部)自查。

各相关学院(部)认真总结本单位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中期建设情况,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1.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认真总结本单位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中期建设情况,填写《中期自查报告》(见附件)。

2.课程思政样板课、“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主持人全面总结课程教学成效,形成3000字左右《总结报告》。

《中期自查报告》或《总结报告》(一式七份)及其支撑材料(一式一份)请于591700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文渊楼208),同时将报告的电子版(word版)和支撑材料(pdf版)发送邮箱2018006@htu.edu.cn.

(二)组织专家审核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中期自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后报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提交的自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评议。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课程思政样板课、“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主持人提交的《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评议。

(三)评议结果

评议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课程思政项目进行限期整改,提升建设效果。

 

联系人:刘炳辉  丁雪莲

联系电话:3326602

 附件 中期自查报告.docx

 

教务处

20224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