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延明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24

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有关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工作

1.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以下简称《实施细则》),遵循我校2024届毕业生实际执行的培养方案,确定2024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标准如下:

1)学生获得总学分不得低于培养方案中规定学分;

2)必须获得培养方案中所开设的所有必修课学分;

3)必须获得培养方案中所开设的所有必修环节(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学分等)规定的学分;

4)必须获得至少2学分的第二课堂学分,详见《河南师范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评定细则》;

5)体质测试成绩必须为50分及以上。

2.各学院(部)应结合培养方案全面审查2024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业成绩情况,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查表》(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统计表》(附件2)、《第八学期有重(补)修课程情况毕业生信息登记表》(附件3)。要求附件1与附件2的相关数据必须一致,请认真审核填写。

3.对经学校批准到协议学校出国交流的学生(以出国前在教务处备案为准),在校学习期间参照上条标准审核,出国交流学期实行学分互认,我校开设的课程学分不再要求获得,出国交流期间,外方学校开设的必修课课程,已完成修读并通过考核的成绩计入总学分,总学分不得低于培养方案规定学分,且必须获得毕业论文(设计)学分和至少2学分的“第二课堂”。出国交流学生须同时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出国(出境)交流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查表》(附件4)进行资格审查。

4.凡未达到毕业要求的本科毕业生,需按照《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在415-24日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推迟毕业申请表》(附件5-1)、《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推迟毕业告知书》(附件5-2)、《河南师范大学春季有修读课程者预计推迟毕业申请汇总表》(附件6-1)、《河南师范大学预计推迟毕业告知书》(附件6-2),经所在学院(部)审查通过,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延长修业年限,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申请。达到结业要求者,由学院(部)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结业处理审批表》(附件7)按照永久结业处理;达不到结业要求者,由学院(部)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学生退学处理审批表(用于因学业达不到结业要求产生的退学)》(附件8)按照退学处理,将退学手续材料提交至学籍管理科。

5.毕业资格审查必须在教务系统中操作。教务员在教务系统设置毕业学分要求(设置总学分、必修学分),按照学生自查(查总学分、必修学分,比对学信网照片并确保录取照片、学历照片与本人一致)——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审查——学院(部)审查(逐一审查学生自查内容信息、确保学生自查结果准确)——教务处复核的四级联动工作流程展开。学院设置毕业要求(审查)操作手册见附件9,学生毕业自查操作手册见附件10。  

6.学院(部)在教务系统完成审查后,于42517:30前提交上述表格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7.教务处组织对各学院(部)提交材料进行复核,426-30日进行复核。

二、学位资格审查工作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各学院(部)分学位委员会依据《实施细则》,召开学士学位授予审查会议,全面审查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位资格,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资格审查统计表》(附件11)、《河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员会表决结果名单》(附件12)、《河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员会学士学位授予审核报告书》(附件13)。

2.达到毕业要求,但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践相关阶段的成绩及格但达不到中等的学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如需重修,需按照《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填写附件5-1和附件5-2,经所在学院(部)审查同意后统一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跟随下一届毕业生确定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申请,按照毕业但不授予学士学位处理。

3.学位资格审查材料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送交学籍管理科,截止时间:51717:30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部)按照“谁主管、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细审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4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各学院(部)要充分利用教务系统电子审查,审查无误后填写相应表格,按照相应时间要求统一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送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和纸质材料对应一致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iaowk@htu.edu.cn(文档规范命名,邮件主题明确)。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用表.zip


                                                    教务处

                                                  2024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