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09 17:18:07    浏览次数:63

                                              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创先争优的要求与院分党委的安排,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做科学发展先锋队、当师大建设排头兵”为要求,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为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水产养殖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实施目标
        从支部所在两个专业(教研室)的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使本支部成为“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活动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好党支部;使支部每个党员努力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典范,为本专业的做出突出的贡献。
        三、实施方案
        1、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积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积极组织支部活动,学习贯彻校党委“创先争优”的有关文件要求与院分党委的安排,使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2、在上述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并督促每个支部党员书面提出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具体打算,做出承诺,并以一定方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使支部每个党员“率先成为育人楷模、率先成为师德模范、率先成为教学名师、率先成为学科英才、率先成为岗位能手”。
        3、召开一次时政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注讨论社会时政热点,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4、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邀请学院和教研室有关领导,结合学院和教研室的实际情况,讨论探讨解决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及本科室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学院及水产养殖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5、通过采取组织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和党支部评议院党委等形式,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评议,根据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在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创先争优活动增添成果。
        6、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召开支部会议,结合工作业绩、个人品质等方面,选拔先进典型,上报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扩大典型示范作用,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水产养殖与生物技术党支部 
                                                                                            2010.9.18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